肯纳之路 在中国延伸

发布时间:2016-06-01
自1938年成立,美国肯纳金属公司(以下简称“肯纳”)的发展迅速且稳步,始终雄踞全球刀具市场的领先位置。

自1938年成立,美国肯纳金属公司(以下简称“肯纳”)的发展迅速且稳步,始终雄踞全球刀具市场的领先位置。提及肯纳,有几个关键词总是会浮现脑海,技术、创新、解决方案......经过近八十年的发展,肯纳已经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在这条路上,肯纳特立,但并不独行。“用户需求是我们所有的决策和工作的出发点,走进用户,为他们传递生产力、传递价值,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希望与用户成为合作伙伴,携手走向未来。”借肯纳金属业务发展部门副总裁John Jacko先生来华之际,本刊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并请他为我们揭开肯纳长盛不衰的秘密。

作为肯纳业务发展部门的副总裁,John Jacko先生始终关注业务的增长,关注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肯纳的业务导向、策略导向。这是肯纳在过去近十年中一直在做的工作,但近期肯纳正式成立了业务发展部门,目的是为了加强肯纳在收购、合作、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因此,John Jacko先生每年都会来中国几次,走进用户,了解需求,这也是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技术创新是根基

肯纳是一家技术和创新驱动型企业,“用户的需求是肯纳工作的出发点,因此,技术和创新都是围绕这一出发点展开的。”John Jacko先生解释说,“技术是为了找到做一件事更好的方式,而创新则是为了用不同的方式向用户传递生产力。两者相辅相成。”

技术方面,肯纳于2008年首次推出了Beyond高性能车削产品平台,最高达300%的生产率提升水平让世界机加工领域哗然。而2010年在此基础上推出的Beyond Blast,更是为刀具的高效冷却打开了全新局面。随后,肯纳又在Beyond平台上陆续推出了孔加工刀片、可转位铣刀、夹持系统等等。最近,不得不提到的是肯纳在Beyond平台上的又一力作——单头切槽切断刀具Beyond Evolution。

据John Jacko先生介绍,与双头系列产品相比,Beyond Evolution具有更好的深槽加工性能。专利“Triple V”技术采用顶部、底部,以及背部 V 形刀座支撑设计,形成一个合力效应,从而在深槽加工、端面槽加工、侧向车削、仿形车削,以及其他加工应用中具有极佳的稳定性。稳定性提高达 90%,并且在各种槽型和应用情况下有着良好的互换性。“Beyond Evolution 最显著的特点是适合各种应用,这意味着更少的刀具库存;它还具有便于选择和便于使用的特点,可减少库存和成本支出。”John Jacko先生高兴地表示,Beyond Evolution自问世以来依靠自身卓越的加工表现取得了行业中的普遍关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经有极高的成功率,广泛受到客户好评。

肯纳每年销售额的40%都来源于新技术和新产品,所以,技术创新是肯纳发展的根基,这样的说法并不为过。Beyond平台让肯纳品牌深入人心,肯纳也让技术创新在Beyond平台上发挥到极致。

搭建数字化制造平台

创新一直是肯纳始终坚持的,但创新的概念绝不止于刀具产品,“我们始终考虑如何用不同的方式向客户传递生产力,所以肯纳不仅提供刀具,还提供与刀具相关的增值产品,于是,NOVO数字化平台应运而生。”John Jacko先生提起NOVO,显得兴趣盎然,“用户的需求在不断增多,并且变得更加复杂,肯纳始终关注用户的加工动态,并及时进行加工方式创新和推进。NOVO是肯纳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的一个最佳手段,NOVO涵盖肯纳几万种刀具信息和肯纳近80年的应用知识库,是一个功能强大的、以云技术为基础的数字知识库。”

从前期刀具数据调取,到工艺设计、优化,再到选刀和报价,甚至加工过程的刀具寿命监控、与机床的通信、库存情况的实时监控……NOVO已经为用户想好了一切。“NOVO就像一个过程规划师。它从工作原理反推到加工策略,寻找每种策略的最佳匹配刀具。在肯纳革命性的NOVO工具界面上,仅需鼠标轻轻一点,即可实现刀具选择、刀具配置及根据客户工件特点及加工工艺要求提供最佳适用刀具建议。”John Jacko先生解释说。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NOVO可以提供加工的反馈,这是NOVO专门针对设备使用率低下提出的解决方案。“现在机床的使用率一般在40%,中国市场的情况亦如此,在某些加工领域甚至更低。如何从工艺方面入手改进这一问题,是机加工市场面临的课题,在此过程中,NOVO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设备的使用情况,从而提升生产力。”John Jacko先生说道,NOVO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它可与机床数控系统、CAM程序包、对刀仪,以及多种高科技装置接口链接,全方位地为机床加工保驾护航。

对于肯纳来说,NOVO是一个强大的数字化工具,而又不仅仅是一个工具,NOVO代表的是肯纳面向未来的数字化战略。对于负责肯纳业务发展的John Jacko先生来说,对这一点深有感触,他说,“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智能制造、互联网制造的新时代,肯纳与用户的合作模式也在发生改变。以前用户只问买什么刀具,而现在则是给你一个零件或是想法,让你以最有效的方式来实现。在网络通信非常发达的今天,肯纳也要利用互联网、云制造等手段帮助用户提升生产力。所以,NOVO只是肯纳数字化战略的开始,之后肯纳还将打通所有的移动终端,大幕即将拉开,肯纳的数字化进程无疑是一个长期战略。”

在中国,为中国

中国制造业正在经历向高端制造迈进的转型升级期,用户的需求也在随之发生变化,“肯纳一直追求的是如何通过技术和创新帮助用户提高生产力,这一点与当下中国市场的发展、中国用户的需求不谋而合。”John Jacko先生认为现在正是肯纳迎接下一轮增长的契机,秉承着“in China for China”的发展理念,肯纳面向中国的汽车、航空航天、重工、电子、模具加工、采矿及建筑等行业拥有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尤其针对汽车和航空航天等领域,肯纳的解决方案能细化到零部件,以帮助用户提升生产力。”

解决方案的提供是肯纳贴近用户的一方面,为了更好地了解本地用户需求、及时响应,肯纳在线上线下都做了很多努力,比如NOVO,就是肯纳线上服务的典型代表,肯纳的线下服务同样标新立异。John Jacko先生介绍说,除了肯纳在中国设立工厂,还在中国设立了快速响应中心(RRC)。

RRC既有利于加工业务的发展,又有利于保护环境。可为公司减少材料浪费,减少库存需求,长远来看可以节省大量支出。在刀具的使用寿命内,通过对刀具进行修磨,可节省刀具总投资 50%以上。RRC可以进行整体硬质合金钻头制造与修磨,而且10个工作日内修磨刀具就可以交付。“为了确保生产效率的最大化并保持竞争力,用户在购买新的刀具产品或对刀具进行修磨时,应确保刀具产品的交付尽可能地快捷。肯纳成立的快速响应中心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以更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刀具产品。”新制非标刀具,比如整体硬质合金丝锥、立铣刀、铰刀,肯纳RRC的交货时间是3至4周。高效的服务确保用户充分享受高科技肯纳刀具产品的技术优势,享受快捷的当地快速响应中心交货服务。确保客户刀具产品的效益最大化。

“除了RRC,肯纳还在上海外高桥投资建立了物流配送中心,中心占地1600m2,专注服务于中国客户,大幅缩短交货时间。”John Jacko先生表示,“我们在中国做的所有努力,足以体现肯纳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而肯纳在中国的发展也不负众望,在持续的增长中,中国已经跻身肯纳全球三大最主要市场,另外两个国家是德国和美国。”在正确的发展理念指导下,肯纳的中国之路越走越明朗,越走越宽,并向着更远的方向延伸。

    肯纳亚洲(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